强根铸魂筑堡垒,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   作者:唐翰卿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唐翰卿


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必有源。回望百年征程,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伟大的党建精神,既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带动了新时代新征程。积极推动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榜样效益,汇聚推动前进的巨大正能量。

以党建为根,扎紧基层党组织之本。基层是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的基础,肩负着服务与发展,是落实各项制度、密切联系群众、保障社会稳定的战斗堡垒。为此,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党建是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要想建设好党组织,只有把基础党组织建设与各项日常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基础增强活力,才能更好地夯实党建之根。

以党建为源,助推基层平安建设。基层平安建设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直接来源。如果缺乏党建的引领带动,就如同无源之水。以“党建+321基层治理”为轴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中的党员干部、中心户长、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基层平安建设添砖加瓦。形成党组织调节、群众共同参与的发展模式,推动党建与基层平安建设的共融互通,助推平安建设提质增效。

以党建为轴,引领高质量发展。“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尤其如此。通过抓好组织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让党建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引擎”。通过抓党建,切实把党组织的整体效能转换为推动发展的直接动力源泉,带动社会更好地发展壮大并以高质量的党建加快引领社会的进步发展。

党的建设责任重大,社会前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到哪里。要牢牢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用好党建的武器,为工作赋能,做好基层的排头兵,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为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奉献力量。


编辑:西亮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