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9月6日上午,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承办的高新区教体系统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水田沟小学。

来自高新四小的省级教学能手赵芳老师、市级教学能手廖苗老师,分别为水田沟小学三、四年级学生送上美术课《猜猜我是谁》和语文课《走月亮》,展示出各自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湛的教学技能。


 

《猜猜我是谁》是属于“造型·表现”学习领域的课程,赵老师紧扣“抓住人物背面头部特征,能用线描写生的形式表现出来”教学重点,细心引导学生们仔细观察,培养他们用线条进行造型的能力。通过现场示范画人物头部背面的写生,让学生发现背面人物头部的美感,初步学习了解线描写生的方法,并当堂练习,老师耐心指导,及时点评,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和造型表现能力。



《走月亮》一课语言精妙、别致、富有诗意,廖老师充分调动学生的生活体验、发挥学生的想象,充分地读、认真地品。引导学生在朗读中品味重点语句体悟感情,突破教学重难点。在读中感受月光下的美丽景象,体会月光中作者获得的无限乐趣,并由景及情,体会“我”和阿妈之间浓浓的亲情。

此次活动是高新区教体系统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也是高新四小定期开展的一项常规送教活动,旨在通过助学支教活动,弥补薄弱学校部分学科的教学短板,促进助学点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从而提高他们实践新课程的水平。同时,通过助学支教活动,让送教教师在助学点获得新的教学体验,交流教育思想,分享教学成果。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