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路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为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少年儿童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聚焦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展示“双减”背景下的素质教育成果,9月7日,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絮’写新强国”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碑林区教育局、碑林区文化馆主办,碑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协办。



活动有幸邀请到棉絮画第四代传人咸辉老师。课堂一开始,咸辉老师就用趣味的语言和生动的作品,向孩子们科普了棉絮画的技法:棉絮画采用纯手工制作,农作物做材料,工序多,技法精,同时在创作中运用了不同画种的绘画理念及工艺美术技艺,浮雕的造型感,色彩亮丽的视觉感,形式多样的装饰感等等。


孩子们入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理解撕拉、包裹、叠加等技法内涵,进入了棉絮画的王国。他们踊跃举手,大胆提问,对非遗文化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大胆发挥想象力,利用传统棉絮画的技艺,制作出一幅幅精彩的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亲身体验了非遗文化的制作技艺,而且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新时代下非遗文化绽放出的勃勃生机。



编辑:无敌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