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最美”密码,争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发布时间:   作者:杨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一心向党践忠诚、一切为民增福祉、一往无前勇担当、一尘不染守清廉,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读懂“一心向党”的忠诚,永远跟党走。“天下至德、莫贵乎忠”。受到表彰的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来自不同岗位、坚守不同战线,其中共同的特点就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新发展理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读懂“一切为民”的情怀,甘当孺子牛。“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论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还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人民满意”都是评判衡量的唯一标准、永恒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深入群众“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办好群众教育、医疗、养老、托幼、卫生等“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到真正的“满意”。

读懂“一往无前”的担当,敢啃硬骨头。“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始终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默默承担着人民最期盼的重担,成为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重大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坚定“斗罢艰险再出发”的意志,鼓足真抓实干、精益求精的“精气神”,先之劳之、身体力行,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当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道路上的“排头兵”“急先锋”。

读懂“一尘不染”的本色,共筑廉洁线。古人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之所以能赢得支持、赢得人民满意,根本在于清廉自守、一尘不染,让人民群众信得过、能放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一名品行无瑕、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人民公仆。  作者:杨辉


编辑:皮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