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发力,坚决打赢基层反腐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   作者:肖齐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近日,共产党员网发表重要文章《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文章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乡村振兴“领头羊”,必须坚持严的总基调,从严正风肃纪、从严管党治、从严约束自己,以“干净干事”“勤政廉政”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大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古人讲,“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才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笃守为民立场、坚定为民初心,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同一面”、和群众保持“一条心”,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清清白白为政、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厉行八项规定,焕发“新气象”。常言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民风显著改善,政治生态欣欣向荣。但是,我们也该清楚地看到,在基层一线违反“八项规定”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舌尖上的浪费”有所抬头,“会所里的歪风”隐形变异,“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执行文件”死灰复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以贯之挥动“八项规定”这把“铁帚”,将不良作风、违纪行为彻底清扫。

重拳惩治贪腐,永远“不停歇”。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铁腕惩贪、重拳反腐,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沉重的数字警示我们,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歇,半步不能停。奋进新征程,要更加重视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现象,“微腐败”看似微不足道、无伤大雅,实则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党群信任根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保持对惩治“微腐败”的定力和决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放任不管。

祛除不正之风,当好“勤务员”。过去五年,全国查出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9.6万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6万人……正因为“动真格”“零容忍”“无禁区”,95.8%的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遏制腐败充满信心。当前,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成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头号工程。要更加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不正之风,用心当好群众的“领路人”和“服务者”,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肖齐柏

 

编辑:皮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