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及疾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作者:周菲 王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周菲  王婷)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9日,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邓兴福在致辞中,希望全体教师牢记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也对全体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主动学习,成为学习小主人;二要强健体魄成为运动小健将;三要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四要辛勤劳动成为劳动小能手。副校长石菲宣读表彰名单,颁发荣誉证书,激励优秀师生再接再厉。

教师代表周静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实践创新,强化教学技能与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全心全意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六(9)班学生代表周小洲倡议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目标,振奋精神,奋力前进。

校长付贤荣倡议,希望全体城北学子努力成为有“家国情、书卷气、健康力、创造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少年。立志向、有梦想,成为梦想追逐者;修品行、有光芒,成为榜样追光者;练本领、有担当,成为时代小先锋;会学习、获成长,成为学习小主人;重安全,强防范,成为健康小卫士。

新学年,新起点,新举措。西乡县城北小学全体师生将以脚踏实地的态度,锐意进取的决心,乘风破浪的韧劲,奋发图强。


又讯(亢永梅  周菲  李霞)秋季气温变化较大,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水平,不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9日上午学校邀请县中医院杨医生为全校师生进行秋季疾病防控知识讲座。

 杨医生根据小学生身心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秋季呼吸道传染病、肠道性传染病、虫霉传染病等三种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发病症状等,以及如何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等有效防治方法。杨医生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提醒全体师生做到不聚集、一米线,尽量不去或少去海鲜市场,尽量不接触家禽,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经常开窗通风,晒衣被,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服,加强体质锻炼,增强抵抗力,以提高自身防病意识。

 通过这次讲座,全校师生增加了对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自身良好卫生习惯,预防各种疾病和流感的发生。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