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中心学校:骨干示范做引领 双减落地重实效

发布时间:   作者:王晓菊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晓菊 胡海清 刘媛) 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9月6日至14日,9位骨干教师上了示范展示课。

活动前,校教科研处要求备课、授课、评课必须结合新课标进行。各位骨干教师根据自己对新课标的解读和学习,将学科核心素养有效渗透在教学中。

黄丽娟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语文《花之歌》示范课,情景创设生动,注重学生思维的培养和语言的学用。教会学生如何紧扣阅读提示中的问题去读懂略读课文,如何在文中做批注、理解词语等具有实效性的学习方法。整堂课课堂节奏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学生也兴趣盎然,真正成了课堂的主人。



刘媛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英语《What’s  he like?》 A.Let’s talk示范课,利用学生身边熟悉的教师形象,通过有趣的猜、看、说、演等一系列对话活动,将课堂充分留给学生,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听、说、读、看等语言能力。刘老师流畅自然的情景设置,为对话学习中情感的升华埋下了伏笔,通过对身边老师的描述,学生自然地表达出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和教师节对老师的祝福,将尊师重教的文化意识自然地渗透在学生活动中。

新课标,新征程。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打开了一扇窗,老师们表示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效率,从课堂上率先为学生减负。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体教师搭建了一个研讨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全体教师的共同成长。 

 

编辑:金苗           责编:付昭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