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民族学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暨奖优大会

发布时间:   作者:宋建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宋建昌)9月15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民族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奖优大会,开学典礼由副校长何淼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欧志斌致辞,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年最美好的祝福,并热烈欢迎5名新教师、105名新同学开启新的校园生活。欧校长全面回顾总结上学期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优质均衡创建作为突破口,不断改革创新,培育特色,发展品牌,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奋力拼搏,落实“双减”狠抓“五项管理”,实现了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和谐发展。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校园环境优化、办学质量、办学品牌、办学效益等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学校女子篮球、足球先后荣获全县青少年组第一名,学校被评为年度教育综合考核“优秀学校”。今年中考在基础较差的情况下,九年级全体教师精心组织、严格要求、永不言弃,最终总分512分达13人,考上高中人数历史性突破达48人。六年级三科总分达270分以上25人,较去年提升23个百分点,同时涌现出一大批乐学善思、严谨治学、爱生如子的好老师和优秀班主任,一大批品学兼优、特长明显的学生。



欧校长的致辞进一步明确本学期学校工作的思路和奋斗目标,并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规范言行,树立责任;三是改变陋习,勤于钻研;四是强健身心,提升素养。他希望全体老师一如既往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团结务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希望全体同学自始至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坚定的信心、优异的成绩去迎接未来。

随后,对上学期涌现出的县级优秀教师、班主任、教学能手,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队员进行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戒骄戒躁,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和工作,力争再创辉煌。

副校长邓明春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主题,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