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朱鸿《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新书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 实习生 马英栋)9月18日下午,作家朱鸿携新书《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做客西安嘉汇汉唐书城,与广大读者朋友们见面。

朱鸿,著名散文作家,现有30余部散文集行世,具代表性的有思想求索类散文集《夹缝中的历史》,文化表现类散文集《长安是中国的心》,心灵倾诉类散文集《吾情若蓝》等。



《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是“朱鸿长安书系”中的一本。朱鸿将长安作为中国文化的一个标本,通过长安透视中国文化,探求其本质和特点。随着近年来“丝绸之路”文化重回大众视野,长安作为汉唐王朝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以及丝路上最重要的经济、文化聚集点,其与丝绸之路之间的关系也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目光。

朱鸿多年来孜孜探索与丝绸之路相关的浩如烟海的资料,结合实地行走的亲闻亲见,终成此书。本书以文化散文的笔法,通过描述丝绸之路及其起点长安的历史发展概况,展现了丝绸之路的兴衰史,汉唐时期长安城的发展以及与丝绸之路发源、辉煌的内在联系;通过长安与丝路关系的角度回望中国历史,以古今物象的对照,重现汉唐盛世之气象,以地脉文脉的描摹,见证中华文明之灿烂包容。可以说,这是一部文学性与历史性兼具的精彩作品。


本组图片  马英栋/摄


新书分享会上,作家朱鸿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创作背后的故事,并以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呈现了长安与丝绸之路的内在联系,获得现场读者的热烈反馈。

目前,“朱鸿长安书系”中,《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长安与关中》已经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面世。据悉,该书系还将陆续出版新作品集与读者见面。


编辑:雪儿           责编:慕瑜           终审: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