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为弘扬和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学生铭记历史,9月16日—18日,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组织开展“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提醒师生勿忘国殇,居安思危,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月16日上午,学校组织部分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安康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追思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当日下午,全校各班召开“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生命,自强不息”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收看抗战题材影片,并要求写观后感。通过观影,让同学们铭记这段历史,更加发奋图强,深刻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少年,应当继承先辈遗志,勇担建设祖国使命,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全力以赴地拼搏奋斗。同日,全校以中队为单位举行默哀活动,纪念逝去的英烈,铭记历史。



9月17日至18日,学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纪录片《铭记九一八》,并通过班级微信群分享影片中令人刻骨难忘的历史画面和观后感受。有同学在观后感中写到:“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91年了,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它给中国带来的伤害。牢记国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振兴中华。而作为小学生——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肩上的责任更是重大。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