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区举行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保育队伍专业技能,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助力保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西安市临潼区2022年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在东关幼儿园举行。



本次比赛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考核,分为笔试、实操和答辩三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出优秀保育员参加了本次区级大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技能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笔试考核环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仔细审题,认真作答,沉着应战;实操项目环节,以正确的操作流程规范操作,全面展示在平时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扎实的业务素养;答辩环节,围绕案例材料,井井有条地阐述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保育策略,将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赛后,专家组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针对选手在参赛环节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加深参赛选手对规范操作的认识,促进常规工作技能的提升。

本次竞赛活动既是对各幼儿园保育员能力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推动幼儿园保育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提升的有效举措。临潼区教育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保教并重”的科学理念落在幼儿教育的实处,为提升临潼学前教育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