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开展名师示范课及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廖香玉 王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廖香玉  王艳) 为更好发挥学科名师的“传帮带”作用和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向更高层次发展,9月13日-21日,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举行名师示范课活动。



此次示范课涵盖语数英三个科目,授课教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为全校教师展示了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这次活动是优秀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完美展示,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真正实现了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课堂教学没有停止,交流、研讨和反思也没有停止。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我们会苦练内功,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在竞争中成长,为金牛小学的教学教研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又讯(通讯员  廖香玉  王艳) 为了加快年轻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9月20日,西乡县金牛小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旨在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少走弯路,加快成长,有效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杨校长明确了召开师徒结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师徒结对工作中师傅和徒弟的职责。她对新老教师提出要求:“师傅”要认真、毫不保留地去指导“徒弟”,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切实做到“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徒弟”要做到虚心学、主动学,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扮演好新角色,做到“谦、学、钻、勤”,虚心向师傅请教,学习师傅的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经验,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勤于思考和总结。



师傅和徒弟们分别签定“师徒结对协议书”,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发言。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徒结对”活动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老师们应珍惜机会,快速在专业领域中迈向新台阶!

相信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加强校园校教师队伍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