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风——陕西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9月22日上午,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长安新风——陕西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于陕西美术馆开幕,同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成立。本次展览以“长安新风”为主题,以国画和油画两大画种为特色,展示了新时期全省青年美术家的创作成果和艺术风采,展期为9月21日至10月12日。


image.png


出席开幕式的有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省美协主席郭线庐,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等。郭线庐介绍:“本次展览启动以来,通过前期广泛动员,全省青年美术工作者热烈响应,收到投稿作品310幅,经过认真地筛选和评审,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美术作品135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青年美术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最新成果,反映了我省青年美术家的历史观和时代观,描绘了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朱尽晖表示:“青年美术工作者承载着陕西美术的希望和未来,是当代美术事业发展的新生血液和力量。青年美术家把自己对生活、艺术的理解与专业创作紧密结合,把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艺术的追求与国家、时代的命运紧密结合,创作出了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相信有了青年艺委会的团结和倡导,我省青年美术事业的发展必将再上新台阶。”

青年艺术家代表耿齐发言认为:“作为青年美术工作者,要向长安画派的先贤们及师辈老艺术家学习,用自己的画笔抒写好陕西故事。 ”


image.png


张琳表示:“本次展览是对陕西美术界青春力量的一次检阅,青年美展是新时期推动美术创作出精品的新举措,是发现、扶持、凝聚、储备美术新力量的平台,是我们持续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美术人才的重要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涌现出一批有潜力的青年美术人才,推出一批高质量的优秀美术作品。希望新一代青年美术工作者真正成为未来美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助力陕西从美术高原迈向美术高峰。希望在于青年,未来属于青年。”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职霆           责编: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