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庆农民丰收节”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张瑜 张喆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庆农民丰收节 传承劳动精神”集中宣讲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瑜  张喆)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0日,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庆农民丰收节 传承劳动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班会 


首先学校德育处以“庆农民丰收节 传承劳动精神”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宣讲,少队部组织各中队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主题开展专题班会,用视频、图片充分展示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中华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为同学们呈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

本次活动分学段进行,学校低年级以“共画丰收喜悦  礼赞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描绘“我眼中的丰收”场景,通过教师班会宣讲和笔触描绘,增强学生的知农爱农意识。

“我眼中的丰收”绘画展


在大力提倡劳动教育的前提之下,该校为了让劳动教育“动”起来,策划中高年级以“麦田里的守望者”为主题的手工稻草人制作。在富有乡村生活气息的文创作品制作过程中,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学习的积极性。而在展示过程中各班还设置了讲解员,各班的学生代表们生动呈现了稻草人制作的创意和过程,学校评委根据物件的牢固性、制作的创意性以及现场解说表现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最佳制作、最佳设计、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班级奖。

讲解稻草人制作过程


稻草人寓意着勤劳、乐观、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在颁奖仪式中,罗校长向全体师生寄语:拥有稻草人精神的人,平凡却又不平凡,是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敬仰的人,希望全体师生都学习这种精神。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