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快板讲陕西故事”优秀曲艺节目展演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齐敏)曲华灼灼,曲情脉脉。9月25日下午,由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曲艺家协会、陕西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陕西快板讲陕西故事”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在西安市曲江街道缪家寨社区举办。展演现场名家新秀云集,精彩节目荟萃,掌声此起彼伏。直至演出结束有居民恋恋不舍地说“还没看够”。

演出在缪家寨社区表演的舞狮中拉开帷幕。接下来,陕西戏剧奖获得者、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演员杨静登上舞台,为父老乡亲们带来秦腔《红灯记》、眉户《大家喜欢》,现场掌声雷动,大家深受震撼。青曲社相声演员马凯强和纪鸣亮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相声《学秦腔》,乡亲们笑中有悟。充满神秘色彩的魔术总是让人回味无穷。陕西省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魏征表演的魔术《秦韵幻彩》,让观众尽情沉浸在这奇妙变幻之中。


在近期全国曲艺专业最高奖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中,陕西曲协一举摘得两朵牡丹。陕西曲艺连续五届共斩获11朵“牡丹”,获奖作品涵盖了牡丹奖全部奖项。今天,有两位牡丹奖获奖演员来到现场,纪鸣亮带来陕西快书《逛夜市》,杨锦龙带来陕西快板《猪八戒搬兵》,他们为广大观众带来了欢歌笑语,充分展现了牡丹奖的丰硕成果。


在两位牡丹奖获奖演员表演之间,观众们还欣赏了一曲震撼人心的演出——青曲社鼓曲演员魏小娟带来京韵大鼓《丑末寅初》。令人欣喜的是,西安市歌舞剧院首席演员白宇豪表演的独舞《借》,不仅让观众感受到舞蹈的魅力,而且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享受。演出在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演员王文娟带来的歌曲《再一次出发》中落下帷幕,歌声激荡人心,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整场活动由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时冬瑾主持。


群英荟萃迎二十大盛世,高朋满座颂真善美赞歌。“非常荣幸能够享受这场文化盛宴。”“陕西曲艺不愧是陕西文艺亮丽的名片!” 广大观众们这样感慨到。参演曲艺家们也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时代、讴歌人民,为广大群众献上更多喜闻乐见的曲艺精品。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陕西省文联面向全省发出了广泛开展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省曲协、省舞协积极响应并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投身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陕西快板讲陕西故事”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能源园子沟煤业公司、西安市长安区留村等地,用陕西快板、相声、评书、故事、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示陕西发展建设的辉煌成就,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皮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