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开展“道德与法治”学科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许琼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许琼)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9月22日举行专题活动,旨在推动西乡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项目建设,发挥基地建设主动服务于教师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本次活动以课堂思政为主线展开。西乡县特教学校副校长李慧、柳树中心校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裴正老师阐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接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活动帷幕。整堂课,裴老师运用视频、音频、图文和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歌曲的创作背景、词曲作者、音乐风格等,进行歌曲赏析,分析作品的时代特点。裴老师将歌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让学生认识队旗,为同学们讲述歌曲的时代背景,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发挥艺术思政的育人作用。



李慧老师执教《名字叫中国》唱游律动课,将思政融入音乐,整堂课活泼生动,关注了全体学生。她从中国地图入手,在引导学生认识地图中培养爱国主义情感。通过理解歌词背景,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感受祖国的伟大,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民族自豪感。

许琼老师结合2022版《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的变化,从课标修订原因、修订背景与思路以及主要内容与变化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学习让老师们意识到“道德与法治课”的重要性,也让教师们了解该课程的五大核心素养、明确培养目标。

学科教学是育人的主阵地,每个学科的教师都应该自觉地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将育人落实到日常教学实践中,真正实现育“四有”新人的目标。本次活动在学科基地平台的推动下,以课程为载体,让思政的智慧渗透在课堂之中,不断发挥学科的育人功能,给学生心里播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为培养优秀公民奠定基础。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