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城固县医院开展假日期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 向东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0E5A6618_副本.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向东梅) 为进一步确保国庆节期间的医疗安全,提高医院的应急处置反应能力,9月23日下午,汉中市城固县医院在未通知各科室的情况下,模拟演练了一名严重多发伤、创伤性休克车祸患者的紧急救援。

0E5A6543.JPG


演练中,该院派出救护车一辆,工作人员3人赶赴现场。给予患者院前急救处理后,迅速转运至院内。转运途中,出诊医师利用紫云系统,及时向创伤中心指挥平台发出预警。创伤中心急救小组组长迅速一键启动创伤救治小组相关科室急会诊,急救中心立即开启创伤复苏单元所有设备、器械待机备用,向医务科报备开通绿色通道。10分钟后,多学科会诊医师、影像中心移动DR、超声科床旁B超设备和人员快速到达创伤复苏单元,设备待机备用。患者转运至急救中心后,立即进行急救处置,专科会诊,急诊化验及相关检查,专科医师明确诊断,与患者家属交代病情、术前谈话签字后,立即急救手术,术后转入创伤重症病房(重症医学科)进一步生命支持、治疗。


演练结束后,医务科、质控办、感控办、急救中心等参与演练的所有人员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总结、点评。

0E5A6593_副本.jpg


此次演练调度有方、救治有力,各科室反应及时、处理得当、配合默契,再次检验了该院创伤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果和综合实力。医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优化急诊急救流程,强化医护人员专业素养,以更快捷、更高效、更优质、更精准的医疗服务,切实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西亮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