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办“金秋敬老.善行安康”慈善文化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焕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焕龙)安康市“金秋敬老.善行安康”慈善文化采风活动,9月24日走进紫阳县。

此次活动由安康市慈善协会、紫阳县慈善协会共同策划实施,热心慈善文学创作的文学艺术家、钟情慈善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市县慈善工作者等22人参加活动。


当天清早,大家来到紫阳县蒿坪镇,参观了紫阳县中心敬老院和失能特困人员管护中心、失能老人慈善幸福家园、硒康医养综合体,中午赶赴县城参观了颐和康养中心、城关镇敬老院、西关社区慈善幸福家园,观赏了紫阳县慈善老年大学与西关老年模特队、老年歌舞队等志愿服务团队合办的“汇聚慈善力量,共建幸福家园”联欢活动。


 

本组摄影/张朝林


在下午举办的座谈交流会上,采风人员认真听取了紫阳慈善养老、社会福利养老、民营企业养老及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特色工作介绍,针对慈善幸福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城乡敬老院的运行管理,社会养老的机构建设、服务规范、市场前景与安全管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深度交流。相关机构推荐了一批敬老爱老、爱岗敬业典型,有关学者就加强城乡养老社会调查、学术研究与所涉对象形成共识。大家还就采风形式、敬老题材文学创作方法、技巧与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

安康市慈善协会副会长袁粒介绍: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举行这次采风活动,目的在于推介敬老典型,弘扬慈善精神,共铸文明风尚。她表示:安康市慈善协会将以“善行安康”为主题,积极开展慈善文化活动,普及慈善理念,宣传慈善工作,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紫阳县慈善协会会长金绍发认为,让文学艺术家深入一线看慈善、写慈善、画慈善、唱慈善、拍慈善和零距离地感受慈善事业,是灵活宣传慈善工作的有效方式。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工系主任汪勇认为:这种进一线、下基层、接地气的走访交流,对于做好慈善文化研究工作具有发现问题、拓展认识的良好作用。安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曾德强、紫阳县文联主席钟长江表示,将积极组织参加慈善文化活动,多角度了解慈善、宣传慈善,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金苗           责编:付昭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