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世的信件”沉浸空间艺术展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 9月25日,“存世的信件——柯布西耶与让纳雷的遗产”沉浸空间艺术展于在主展场西安INTHE_商店和分展场山灰艺术社区同步开幕。



本次展览由黄飞春、 李丹笛、王聚胜、吴颖欣联合策展,展览呈现昌迪加尔收藏级中古家具、历史文献、影像装置等不同形式的50余件展品,通过一把椅子回溯诗意的现代主义,还原20世纪两位传奇建筑设计师勒·柯布西耶 ( Le Corbusier)与皮埃尔·让纳雷(Pierre Jeanneret)对于现代城市的超前想象,沉浸式体验「光辉城市」昌迪加尔(Chandigarh)的原始优雅与烟火气息。



INTHE_首次尝试以平行展的思路策划展览,是在同一命题下分化的城市文化衍生互动。昌迪加尔的城市记忆被西安两个不同氛围的城市角落同步呈现,是对勒·柯布西耶与皮埃尔·让纳雷两位20世纪现代设计巨匠的先锋性思考的双重审视,也是对「城市更新」命题的深入探索。



在主展场记者看到,INTHE_展场使用了大面积的白色铺陈,凌空的巨型白色帷幔为空间增添一层电影般超现实滤镜,观者在以布幔、纱帐为介质的空间中穿梭,便产生一种穿越时光的梦幻感。除了大面积素色营造的肃穆感,空间色彩还原了昌迪加尔高等法院建筑三原色,珍贵的原作和手稿承载着上世纪50年代的东方古国印度文明,其中蕴藏的无限惊奇为观者提供极致的沉浸感受。



开幕日当天,「昌迪加尔 · 城市创想 · 理想之城」展览开幕对谈在茑屋书店小剧场如期进行,刘克成、唐克扬、张熹、刘宇光、江山5位嘉宾围绕建筑设计师勒·柯布西耶,「光辉城市」昌迪加尔(Chandigarh),以及探索城市更新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喜爱现代艺术设计的观众一起,对20世纪世界现代设计进程中的先锋性思考与经验进行分享。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9日,欢迎购票参观。


编辑:无敌           责编:寸化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