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泼墨写春秋!大型纪录片《征程》开播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这是一部新时代的群英谱,这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这里有带着梦想出发、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精神,有到中流击水、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有披荆斩棘、风雨泼墨写春秋的奋斗本领,还有大道同行、山河落笔续华章的不懈追求。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共同创作的大型纪录片《征程》,9月27日起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22:30档首播,科教频道次日20:00档重播,央视频、央视网同步上线。

“视野广、选材准、转化透、人物活、故事奇、情感暖、手法新”,《征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用精彩的瞬间、感人的细节、标志性的成果呈现中国这十年的非凡成就。



《征程》共20集,每集30分钟,是一部追梦路上牢记嘱托、不负重托的奋斗史。故事的主角既有设计中国高铁、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工程师、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育种专家、走向深海的勘探工人,也有在大陆创业的港澳台青年、用数字化创新传承敦煌艺术的守望者以及练兵备战的陆海空官兵,还有当年沿着悬崖去上学现在过上幸福生活的孩子们。

他们是传承文脉、镌刻历史的艺术家,时尚的“新农人”,一波三折坚持到底的药价谈判代表,守护家乡碧水的护渔员;他们是在北大荒凌晨三点迎接第一缕阳光的农机技术员,在中国南海开采油气的工程师,祖国最西陲的帕米尔高原的驻村干部……



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个人都了不起!他们的足迹遍布神州,他们用动人的身影勾勒出多彩的中国画卷!

追梦征程,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


编辑:寸化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