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开展英语联盟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颖 胡晓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颖 胡晓红)为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近日,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联盟学校在两河口镇中心学校开展英语学科联盟教研专题活动。副校长王国荣及部分英语学科教师参加。

本次研讨课分别由两河口镇中心学校屈兰执教四年级英语《My friends》,金牛小学何小艳执教六年级英语《Ways to go to school》、覃丽执教五年级英语《My week》。三位老师紧扣单元主题,通过情景创设,用学生感兴趣的物件来引导学生,深化对重点单词的理解与记忆,引导学生通过思考设置的问题,层层递进,对知识点进行逐个击破,同时配以生动形象的立体剪裁图片和幽默的语言进行解释,加深了学生对课文的理解,课堂互动表现得有声有色,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



研讨课后,联盟学校参与此次活动的英语教师分别结合课堂教学情况及自身的实际教学经验,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从教案编写、课堂环节提问、课堂教学评价、课堂结语设计等方面对英语课堂教学做了深度探讨。金牛小学副校长王国荣以《小学英语语音教学策略》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分享了语音教学经验。

通过本次联盟教研活动,为联盟学校英语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形成了可供学习和借鉴的对话课教学范本,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联盟学校英语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金苗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