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柏斯音乐教育项目在陕西紫阳县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自军 李俊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李自军  李俊) 9月22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柏斯音乐教育项目在陕西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启动,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柏斯音乐集团、紫阳县妇联的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省妇基会执行人介绍项目情况,中国儿基会柏斯音乐教育专项基金计划选择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进行音乐教育信息化项目试点,并与省妇基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音乐教改,助力学校音乐教育质量提升。     



在启动仪式上,柏斯集团代表向城关镇中心小学捐赠价值463800余元的音乐教学设备和器材,教学产品负责人讲解了线下教学系统培训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分享该项目在其他省市的实施过程和终极成效,表达对项目伴随师生成长、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的期许。紫阳县妇联和中心校负责人对柏斯集团为师生慷慨捐赠各类高品质乐器,无私提供智能软件支持,改善和创设教学环境,提供专业化师资培训,发掘孩子们艺术潜能的助学义举表示感谢。



仪式结束后,集团专家对学校音乐教师开展第一期专业化培训,内容包括信息化教学平台使用方法、趣味音乐课的教学技巧、特色教育课程创设等。专家们利用新颖的精美课件,幽默诙谐的语言,深情并茂的范唱,多种教法的演示分享,让培训教师初步掌握并尝试平台教学,丰富教育手段,开拓艺术视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音乐魅力,提升艺术素养。



该项目旨在通过系列科学的线下教学培训,开发多元化音乐课程,打造一支专业音乐教师团队,让教师们通过现代化音乐教学系统备课和授课,利用移动终端和云平台开展练习、测评、教学交流和课件管理,同时获取大量优质教育资源,将试点学校打造成音乐教育信息化示范基地,提升校园音乐美育水平,激发学生浓厚音乐学习兴趣,用音乐搭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加强校域间交流与文化融合,实现教育公平。    

作为中国最大的乐器企业,柏斯集团引入现代化的教育系统,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乐育模式,创新音乐项目援建内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下一步,集团将与该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助力乡村学校音乐教育发展。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