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教体科技局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作者:林爱铭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林爱铭)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新学期以来,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坚持系统施策、标本兼治,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原则,通过六个聚焦,引导教体科技系统干部教师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形成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推动汉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对党忠诚。重点查摆是否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经常、不全面、不深入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是否存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个人重要事项报告不全面、不精准的问题;是否存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过组织生活不自觉、“三会一课”质量不高、谈心谈话走过场的问题。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通过建立专项台账、开展专项学习、强化专项督查,全面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解放思想。重点查摆是否存在思考问题只立足本单位、本系统,缺乏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的问题;是否存在因循守旧,只问过去怎么办,不结合新时代新要求谋划工作的问题;是否存在对工作摆问题、讲困难多,想办法、找出路少,找客观原因多、找主观原因少的问题。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通过落实“课堂革命”、新高考改革、教育集团化办学、“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管理、“三区三业”六项改革推动教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担当作为。重点查摆是否存在事业心、进取心不强,不想事、不干事,熬年头混日子的问题;是否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问题;是否存在能推就推、能拖就拖,对分配的任务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问题;是否存在对职责范围的事项不决策、不定论,事事要请示、样样要答复的问题。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通过建立日常工作追踪、重点工作落实、年度调研任务三个清单,强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



聚焦争先创优。重点查摆是否存在定位不高、要求不严,得过且过的问题;是否存在学习不够、研究不深,工作抓不住关键、拿不出实招的问题;是否存在把“大概”“差不多”“可能”当口头禅,经办工作不精细、提供数字不精准,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问题。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通过完善目标考核措施、完善干部培养制度、完善内部运转制度,争先创优,比拼实绩实效。

聚焦专项整治。重点查摆教师是否存在在职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的问题;是否存在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它场合发表不当言论、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的问题;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中,是否存在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改革实效不高、交流轮岗推动不力、教育乱收费依然存在等问题。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通过狠抓教师行为世范、狠抓“双减”提质增效、狠抓教育优质均衡,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双减”成效、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聚焦廉洁自律。重点查摆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是否存在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是否存在纪律作风不严,不按时上下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如实报告应当报告的事项,酒驾、赌博、参与封建迷信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学生资助、补助资金不到位问题。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通过做好纪律教育、做好谈心谈话、做好执纪监督,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党员干部、教师修身正德、律己守廉。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