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种丝路特色美食齐聚甘肃敦煌“争奇斗艳”

发布时间:   作者:冯志军 丁思  来源:中国新闻网

60余种丝路特色美食齐聚甘肃敦煌“争奇斗艳”

图为敦煌达记全驴宴。 王斌银 摄

中新网甘肃敦煌9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 丁思)平凉红牛宴、庆阳农耕文化宴、临夏黄河鱼宴、定西巩昌八大碗、敦煌三危圣境宴、舟曲十八件、甘南龙柿宴、兰州牛肉面、嘉峪关烤肉、临夏东乡手抓羊肉……连日来,分布于丝绸之路沿线的60余种特色小吃和名菜齐聚敦煌“争奇斗艳”,引往来游客垂涎欲滴。

第二届“甘肃好味道”敦煌美食节2日正在甘肃敦煌举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甘肃餐饮文化,提升甘肃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精心打造“甘味”品牌,促进甘肃餐饮产业大发展,把“甘肃好味道”和甘肃饮食文化不断推向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图为来自尼日利亚的拉面师金佑祺向观众展示在兰州学习的兰州拉面技艺。 王斌银 摄

在活动现场,60余位餐饮界名师、名厨大显身手,切磋技艺,为慕名而来的食客精心献上一场美食盛宴,吸引众人近距离感受敦煌文化与丝路传统美食的博大精深,传播敦煌文明、弘扬甘肃美食。

中国注册烹饪大师、美食节评委边振明说,这次美食节有两大亮点:第一,民间厨师对挖掘民间的饮食有了新的起点,特别是敦煌黄面从各个角度、从文化传承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第二,比如像“庆阳农耕文化宴”“舟曲十八件”等农耕文化传承,这对民间饮食的传承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介绍说,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独特的地域风貌与优质的食材资源孕育出特色的饮食文化,兰州牛肉面、敦煌驴肉黄面、武威行面、庆阳饸饹面、酒泉糊锅、嘉峪关烤肉、靖远羊羔肉等一批特色小吃,融色、香、味、形、美为一体,令人回味无穷,享誉省内外。

图为美食节上的“西域美食”。 孙志军 摄

张应华说,甘肃正在积极挖掘打造“陇菜十八系、二十四名宴、三十二名锅、五十六名吃、百家餐饮名店、千位陇菜文化名师大师”体系,大力宣传该省餐饮文化,激发餐饮企业创新的机制,培育文旅产业增长极,做强做实“夜间经济”服务产业链。

张应华表示,经过多年的研究与挖掘,陇菜包容了世界美食精华,融合了中餐与西餐风格。此次美食节将带给国内外餐饮企业带来商机,给游客一次难忘的“舌尖之旅”,一段深刻的丝路之旅,一次美好的幸福之旅。希望该省各级商务部门积极引导餐饮企业提升质量,强化服务意识,为消费者呈现更多高水平的美食盛宴和高质量的服务。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