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秦俑》国庆欢乐上演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0月4-5日,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原创的儿童剧《我们是秦俑》在曲江演艺大厦二楼剧场上演,为孩子们带来一份国庆观剧大礼,让孩子们在戏剧演出中触摸历史,享受艺术。



故事从“25”点的博物馆开始了……充满了魔幻色彩的舞台,打开现实与异次元空间的封印。在这里,秦兵马俑、鎏金铜龙、北魏石窟、元青花瓷、唐三彩仕女俑、唐三彩跪姿骆驼俑等珍贵文物一个个都“活”了起来,为观众带来一段妙趣横生的故事。



“秦俑”跨越千年时光,在舞台唱响了“滚滚黄河水与陕西biangbiang面”的风采,传播属于“茫茫黄土地”的戏剧魅力,合理利用了陕西丰富的文物馆藏资源,把文物的故事经过艺术的加工,富有科技感的舞美设计,精美的服装造型制作,让多样丰富的陕地文化元素融合在一台儿童剧中,把戏剧的长处与文化资源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不少观众表示,《我们是秦俑》是一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和解读历史,鼓励少年儿童自觉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激发孩子们对千年文物的探索的儿童剧,也非常期待能够再次走进剧场观看其他优秀的儿童剧。



观剧结束后,演员和孩子们一起开启了戏剧工作坊活动,以核酸贴纸引入,基于剧目内容,开展知识科普、秦腔及舞蹈互动。


编辑:无敌           责编: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