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平长篇小说《黄河英雄儿女传》研讨会在渭南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徐杏花)10月2日,由渭南市文联、渭南市作家协会、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作家郭军平长篇小说《黄河英雄儿女传》研讨会在渭南召开。

渭南市作协顾问路树军,渭南市作协副主席传凌云、菊延宏,临渭区作协名誉主席邢福和,高新区作协名誉主席赵治安,澄城县作协主席赵晓莉,澄城中学常务副校长黄远珠,市作协副秘书长杨少林、徐杏花,临渭区作协副主席张娟,临渭区作协秘书长刘莉萍,澄城作协副主席王政等参加上述活动。渭南市作协主席徐喆主持研讨会。

《黄河儿女英雄传》是郭军平历时三年创作的二十五万字的战争题材长篇小说,主要反映秦晋豫黄河英雄儿女,尤其是陕西冷娃奋勇抗日、保家卫国的故事。其中穿插了主人公的爱恨情仇,塑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英雄人物,也塑造了鲜活的反动形象。全书视角独特,人物形象鲜明,富于生活逻辑,主题高昂向上,荡气回肠,洋溢着英雄主义情怀、爱国主义情愫。

研讨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会上,刘莉萍诵读了渭南市文联主席张力题为《努力书写新时代的红色精品》的讲话。讲话中肯定了《黄河英雄儿女传》的价值,并对渭南作家提出希望和要求。随后,作家们畅所欲言,对该部小说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路树军强调深入生活是作家作品成功的保证;传凌云就作品人物塑造谈了自己的观点;菊延宏阐述了情节和细节的重要性;邢福和指出了作品中语言的特点;赵治安认为此书填补了抗战题材的空白;赵晓莉充分肯定了作品的价值和现实意义。

活动中,渭南市作协主席徐喆、澄城县作协副主席王政向郭军平赠送书法作品。郭军平致答谢辞,徐喆就文学和小说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希望。

  

编辑:无敌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