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微旅游”助力汉中市西乡县文旅市场

发布时间:   作者:祝师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祝师基)“国庆假期倡导不远游,这刚好给我们环游家乡、了解家乡、看家乡变化带来了一个契机。再说了,大人和孩子平时难得有共同假期,现在国庆正好补了这个缺,我们全家四口人一起逛逛县城,再到乡里转一转,也是很美的事嘛。”这是笔者在汉中市西乡县城河滨公园与一位中年男子聊天时,对方回答笔者的话。

今年国庆假期,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选择了就近游玩,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用户占据了较大的比例,近郊游、周边游、短途游成为假期旅游市场主导方向。这种“微旅游”成为主打方式,也给西乡文旅市场带来了强劲力量。

近年来,西乡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不断完善配套建设,形成以县城旅游集散中心为支撑、A级景区旅游中心为网点的多层级旅游集散咨询服务体系。在县城建设了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口袋公园”,聚力打造牧马河滨城市运动休闲公园,靓化了迎宾大道,这些都成为一个个令游客赏心悦目的“网红打卡地”。县城的变化日新月异,一位常年生活在县城的人也感叹不已:“咱们县城变得我都认不出来了,几个月你要是不转一圈,都不认识路了。适逢国庆假期,刚好转一转,来个‘微旅游’,换个心情。”

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常态化,乡村游也成为西乡市民们悠闲度假游的主要方式,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和老人游玩在乡间田野,有的在教孩子认识各种农作物,进行农耕研学,有的一家人在赏花摘果,有的在登山健身,尽情体验乡野乐趣。

“与其冒着防疫的风险去其他城市,不如就近安全旅游。停下来放慢脚步,会发现诗和远方其实就在身边。”张先生对此深有感触,他在假期两天时间里,带着一家人登了午子山,逛了骆家坝和茶园,还在沐阳生态园和儿子做了不少游戏,一家人身心都得到放松。

据悉,在国庆假期几天晴好天气里,全县乡村旅游达10万人次,有力带动了文旅市场。


编辑:西亮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