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 新生入校报到贴心更暖心

发布时间:   作者:邓锦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韩恩强)10月12日,宝鸡文理学院迎来2022年新生开学报到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为新生入校提供了更加便捷、周到、安全的服务,让新生贴心更暖心。


WechatIMG3.jpeg


今年新生入校报到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在宝鸡火车站、宝鸡南站及宝鸡高新高速出口设立三处接待点,安排专车专人,跟车“点对点”接送。

当接送新生的专车到达校门口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新生进入专门通道,按照“一消二测三核四换五进”的程序,即对行李和手部消毒;测量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查看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返校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核对与检测无误后,换发口罩;在易班平台中确认报到后,再进校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校园和学生安全。


WechatIMG2.jpeg


学校还开设“绿色通道”,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缴费、资助政策咨询、爱心礼包发放等一站式、暖心式入学服务。校团委组织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路线等。当天上午,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到高新校区和石鼓校区迎新现场,看望慰问迎接新生的师生、卫生防疫人员和新生,鼓励新生克服疫情影响,及时适应新环境,树雄心,立大志,早日成才,报效祖国。美术学院新生王佳说,“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学校为我们安全着想,点对点全封闭接送,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让我们感到家的温暖。”


WechatIMG4.jpeg


据了解,该校今年共录取普通类本科生、研究生6164人。为了切实做好迎新工作,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工作会,制定《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进行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前校园安全检查,邀请专业消杀队对校园环境全面进行集中消杀,构筑起坚实有效的安全防护网,保证新生顺利报到,按期开学上课。 


编辑:小龙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