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廖香玉 刘云丽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廖香玉 刘云丽)为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思想引领、自主教育、实践提升的重要作用, 10月13日,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通过电子屏、校园广播、黑板报的形式进行宣传少队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举行“向国旗敬礼 迎少先队建队日”主题升旗仪式。让少先队员深切感受到自己是少先队的主人,珍爱红领巾,热爱少先队。



开展少先队知识教育。德育主任刘荣丽系统讲解少先队知识,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开展“我向队旗敬个礼”活动。各中队在教室举行“我向队旗敬个礼”活动,使队员认识到自觉遵守队组织的纪律,自觉服务,为队旗添光彩,从而培养学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开展三至六年级队员班级签名活动。各中队教室布置黑板“文明、守纪、乐学、进取,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小公民”,各队员签名,立志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布置收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云队课活动。要求所有队员按时收看直播平台:视频号“全国少工委”、新华网10月13日19:00-20:30直播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云队课,让队员们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的开展,继承和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厚植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