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开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主题班队会

发布时间:   作者:王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霞) 寒露过后,日照减少、寒气渐盛,早午温差大,导致人的抵抗力下降,传染病易发。为了及时防范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学生身体健康,10月11日,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组织开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系列主题班队会。

20221014130033.jpg

班主任老师首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教育学生以小手拉大手,共同做好四个方面:第一,科学防范、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 米线”社交距离,积极主动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第二,主动报备行程。外出返县人员,要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村)报备行程。第三,减少外出、聚集和聚会,非必要不出县。尽量不参与聚会聚餐,不参加各种宴会宴请。第四,积极接种新冠、流感疫苗。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按要求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确保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

班主任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有关秋冬季传染病的知识,着重讲了新冠病毒、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脑、水痘等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和防治办法,并从不同角度讲到呼吸道感染的一般预防措施: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少聚集,不到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去;勤洗手,一定用流动水彻底清洗干净;勤打扫、保持校园、教室等环境清洁;勤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利用互动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充分了解秋冬季里流感、流脑、腮腺炎、手足口病的病症及其危害,并牢记“预防疾病15字诀”: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晒衣被。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到了重要的防疫常识,增强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意识,促进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共筑疫情防控免疫防线,维护师生平安健康!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