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府谷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李娟娟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李瑞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榆林市府谷县城区交警走进府谷县第二小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行 我守护”安全宣讲活动,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



民警以趣味性的短视频作为开头,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逐步将大家的目光、思绪引导到交通安全课上来,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马路、红绿灯、头盔的安全常识,一步步带着同学们走入交通安全知识领域。随后,民警围绕中小学生出行安全隐患,将如何正确过马路、规范佩戴头盔、安全出行、文明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入课堂,向同学们展示交通陋习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从一次次的事故中吸取教训,从而注重出行安全。最后,民警现场抽取几名同学,示范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叮嘱同学们做好小小安全监督员,在生活中监督家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同学们,希望你们在了解与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后,用理论助推实践,从而更安全的出行。”这堂课在校长张丽萍的总结性发言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学校师生表示在今后的出行中一定做到“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编辑:夏雨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