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教育集团揭牌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缩小校际办学差距,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10月12日中午,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高新四小举行。

仪式上,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教育副总督学王杰宣读集团化办学文件,高新四小党支部副书记王井波领学集团化办学章程,高新区管委会教育总督学邹万理为集团各校授集团办学章程。集团核心校校长张平德、成员校校长唐国喜、徐信锋及集团校教育科研和教师成长中心主任赵芳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平德承诺,高新四小作为集团核心校将对分校予以全方位支持,共建、共创、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成果;通过教育管理步调一致、教育科研统一规划、教育资源统一协调的模式,加快与分校的同频共振步伐,帮助分校持续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努力提高高新四小教育集团社会美誉度,打好“学在高新”的优质教育品牌,合力提升高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整体水平。



唐国喜表示,花园九年制校区一定按照区局集团化办学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新四小教育集团发展目标,以集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为引领,遵循集团的管理结构与运行机制,积极配合集团管理,在学生培养、教师发展、教学常规管理、教研活动等方面,主动、虚心向核心校学习,学习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全方位提高育人质量,通过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建构好“办学共同体”,不断满足学区内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望和需求,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

徐信表示,水田沟校区将通过积极宣传,加快融合;遵守规则,服从管理;积极探索,快速行动;积极争取,主动协作四条途径推动和落实集团化办学工作,思想和行动上与总校相融相合,步调一致。遵照集团总校章程,服从集团总校安排,严格执行集团总校的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总校发展规划,并在其引领下,加强资源统筹,尽快建立内部运行机制,逐步缩小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质量、文化内涵上与总校的差距,助推学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赵芳表态,教科研和教师成长中心将以促进教师成长为己任,发挥团队力量,指导集团各校教师做好发展规划,通过多种途径提升集团整体育人水平。做好“引领、示范+帮扶”工作,定期开展名师和骨干教师送教、交流和经验分享活动,对集团各成员校薄弱学科定期开展帮扶教学,实现资源共享;定期开展校级赛教、教师素养大赛,为教师成长提供锻造机会,为培养骨干、名师打好基础,多途径提升集团校教师教科研水平;加强集团各校的教学督导检查,让问题最快得到解决、好的经验及时得到推广,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为实现全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邹万理在总结讲话中从国家的政治体制和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层面深入解读了实施集团化办学的背景、意义和使命,围绕集团化办学“干什么?”、“怎么干?”作了具体阐述。要求集团内各校要树立集团化服务意识,做到步调一致,互通共赢,在不违背教育均衡发展原则的前提下要敢闯敢干,先行先试。集团校的教师要自觉遵守集团章程,服从教务,服从指挥,一切围绕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而奋斗,勇当育人“大先生”,争做“四有”好老师。

新的起点必将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必将实现新的跨越。高新四小教育集团的成功揭牌是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又一新的里程碑,集团各校必将乘着集团化办学的强劲东风,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齐心协力,务实创新,共同打造高新教育更加靓丽的名片。

 


编辑:金苗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