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作者:邓锦龙 韩恩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韩恩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宝鸡文理学院2万余名师生分别在会议室、教室和宿舍等不同场所,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现场座无虚席。


WechatIMG2.jpeg


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副主任、王小莉讲师说: 今天,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切实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我们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的十年。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 , 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锦绣山河为名 ,非凡十年为证。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学生“此生无悔入华夏,强国复兴仍有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奋斗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与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傅文讲师说:成就振奋人心,未来使人憧憬。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的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零时差”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WechatIMG4.jpeg


美术学院辅导员任亚莉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荡群情、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到的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积极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WechatIMG3.jpeg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李文龙说:这次历史性盛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刻苦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师生一致认为,报告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新时代面临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编辑:小龙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