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花园校区开展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佰琴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李佰琴)   对于教师而言,读书不仅是精神生活的重要内容,更是专业成长的主要途径。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教师队伍建设,营造书香校园,10月20日中午,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教育集团花园校区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围绕本期共读书目《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开展以“静心读书  潜心育人”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QQͼƬ20221020181208.jpg

本期读书分享会共有6位教师阐述了自己阅读《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一书的收获与感悟。他们将大师们的教育理念与自己的教育实践相结合,将阅读思考与教育情怀相结合,既阐述了高屋建瓴的见解,又分享了求真务实的读书方法,让全体教师享受了一席精神的盛宴。

互动环节“击鼓传花”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即兴分享了自己对书中观点的理解。“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知多少”更是对老师们日常知识积累的一次大考验,使教师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汲取了知识。

活动最后,唐国喜校长以《让读书成为浸在骨子里的自觉》为题做了总结性分享。唐校长分别从“教育的常识”“前言的探索”“思想的履痕”“个体的成长”和“窗外的风景”五大板块内容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并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为教师们的读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唐校长倡导全体教师每两周读一本书,构建党员与教师的学习共同体,互相带动,互相引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浸在骨子里的自觉。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教师们不仅交流了读书收获和感悟,更重要的是一次教育智慧的碰撞。我们将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读书,永远是最好的修行!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