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校:观摩线上课 研讨促成长

发布时间:   作者:李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奇)10月21日,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作为西乡县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校开展“观摩线上课 研讨促成长”学科基地研讨活动。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总负责人、峡口镇中心学校校长罗小勇及峡口镇中心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ͼƬ1.jpg


城北小学甘春艳老师展示了一节精彩纷呈、扎实高效的直播课《少让父母为我操心》。通过展示各种家庭幸福照片和歌曲的方式导入新课,精巧设计四个活动,让学生一步步感受父母的辛苦,由此将“少让父母为我操心”的主题贯彻到学生心中。甘老师基于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的学科特点及学生的年龄特点,突出育人导向,深挖教学内容的育人价值,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培养融入课堂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发挥教学育人功能。

省级思政课教学能手王丽老师从思政课的基本思想、核心素养和如何上好思政课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分享自己参加赛教的心得,鼓励其他教师要不断深入钻研教材,读出教材的本意和新意,把握教材的精髓和难点,把教材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强调教材的基础性地位和主干性作用,超越教材的前提是源于教材,必须对教材有全面准确的理解,真正弄清楚教材的本义,尊重教材的价值取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落实新课标,才能进行高效的课堂教学。

小勇校长进行总结:道德与法治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小学生思想活跃,可塑性强,是尽心培育、科学引导,打好思想道德基础的好时机。道德与法治课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不可替代,教学方式必须开拓创新,必须走进学生心灵世界,埋下种子,点亮心灯,成为他们一生成长的指南。 


编辑:金苗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