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平利县教育系统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   作者:赵成根 张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赵成根 张婷)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今年以来,陕西安康市平利县教科局创新推行六项举措,以“平安顺利·幸福安康”为主题开展系列平安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平安建设浓厚氛围,为平安平利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结合各学校素质教育和社团活动,开展以平安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组织学生用文字描述“平安伴我成长”“为平安平利做贡献”的真实经历和感人故事,表达“平安是福”的真切感受,抒发“平安有我”的昂扬斗志。

开展以平安为主题的演讲活动,统筹利用社团活动、课后延时服务等载体,依托学校团队组织举行“平安顺利·幸福安康”主题演讲比赛,通过精彩的讲演活动带动师生“为平安平利点赞”“争做平安平利代言人”,营造平安平利建设的浓厚氛围。

开展以平安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集中组织学生开展“小手画平安”手绘墙画展示活动,依托美术课、社团活动、课后延时服务组织学生创作以“平安”为主题的绘画、手抄报并集中展示,用书画作品表现平安建设故事,展现平安平利风貌。

在学生中教唱《平安平利》等平安主题歌曲,在校园广播播放平安主题歌曲,组织师生创作、编演以“平安”为主题的快板、情景剧、舞蹈等,在校园、社区、院落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平安平利建设成效,带动全民争做平安平利代言人。

加强平安建设满意度宣传,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印发致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模拟问卷调查,在校园、社区、院落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并结合千名教师“大走访”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认同平安平利建设工作,实现“小手拉大手”家校联动创平安的良好局面和“师生宣传全覆盖,知晓满意双提升”的目标。

推进“十个没有”平安校园创建,发动学校积极申创省、市、县级“平安校园”,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整体提升。拓展平安创建载体,开展平安班级、平安宿舍、平安家庭等小单元式的平安创建,积小见大,不断巩固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水平。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实现了“师生宣传全覆盖,知晓满意双提升”的目标,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平利”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金苗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