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四河学校开展“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研读培训及考核

发布时间:   作者:朱红梅 李艳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严校长讲话.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李艳梅) 自汉中市西乡县四河学校成为西乡县书法学科研修基地以来,一直发挥着桥梁作用。为了科学高效地开展西乡县小学书法学科基地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提高教师书法教学水平,近日,四河学校开展《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研读培训及教师硬笔书法中期考核活动。


现场书写2.jpg


本次“纲要”研读培训活动由四河学校教科研主任李艳梅主讲, 从开展书法教育的背景意义、地位功能、基本理念和目标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她指出,常规书法教学不仅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有助于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陶冶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良好有序的组织书法教学是必要之举。



结合此次研读培训,四河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现场基本功之硬笔书法中期考核,老师们做到了“提笔即练字”,完美展现了写字要领“三个一”,呈现出一幅幅工整的硬笔书法习作。

活动最后,四河学校校长严磊强调:书法是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写字是中国教师基本功的体现。作为教师,只有写好中国字,才能提升自身书法素养;只有教好中国字,才有助于推动中华书法艺术的蓬勃发展。

                          1666775630124056.jpg


编辑:西亮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