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东关小学“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   作者:刘小艳 胡菊英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刘小艳  胡菊英)10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汉中市西乡县各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疫情发生后,为进一步贯彻西乡县教体局关于疫情期间科学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东关小学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守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确保教育教学的稳步向上。

高度重视,夯实防疫基础。学校作为教育系统防疫的主阵地,要负责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信息收集、健康码监测和工作台账的建立,工作盘根错节,不容忽视。因此,学校全体教师在校长唐世新的带领下,以校为家,轮流作战,实施24小时值勤值班,站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一道岗。严把校门关,落实门禁“四件套”,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确保各项指标精准上报,为后期平稳有序的复学提供有力的保障。

全面消杀,筑牢疫情防线。新冠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全县师生暂缓返校、开始线上教学之际,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体师生返校后有一个舒适、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从10月18日开始,东关小学校长唐世新带领广大教师每天坚持进行校园环境卫生清扫消毒工作,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为师生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分类教学,打造多元课堂。为积极响应教体局关于走读学校、各乡镇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活动的要求,东关小学以最快的速度调整状态,及时制定网上教学工作方案,注重“五育并举”,坚持减负增效,强调学科学习的综合性、实践性,关注课程的趣味性和探究性,确保了线上教学科学有序地开展。活动中,各位教师为了高效地进行学生居家学习指导,负责线上教学的教师编制教学计划,科学制定授课安排,确保线上学习与在校教学节奏保持一致。其他教师也迅速适应,积极推动,通过直播上课、录制微课、线上批改作业和答疑等方式为学生学习全程保驾护航。

线上家访,落实网课质量。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学校还组织教师们开展线上家访活动,疏通学生情绪。此外,学校还持续加强对各年级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增强线上教学的规范性、互动性;同学们主动参与线上教学,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家长们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师工作,居家督促孩子学习,做到家校联动,将“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挡不住秋天的到来,困难挡不住奋进的脚步。东关小学将继续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屏障!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