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城固县徐家堡初级中学“停课不停学 线上共成长”

发布时间:   作者:王升雲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升雲)10月14日汉中城固疫情突发,线下教学再次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面对疫情,汉中市城固县徐家堡中学积极响应城固县教体局“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和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做出安排和部署,各年级组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线上授课课表,确保网课质量。

居家学习内容突出“四个方面”:一是坚持课程学习与防疫知识学习相结合,每天安排一定时间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公共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特别是对长期居家的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二是坚持“五育”并重,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开展体育、音乐、美育、人文和自然科学教育,适当布置劳动实践作业,指导学生居家锻炼。三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弘扬社会美德,培养家国情怀,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引导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人文底蕴,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坚持教师线上指导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多形式、宽领域、限时限量合理安排学习,加强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培养学生自律意识、自主学习能力。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爱在秋日,一路同行,一定会在洒满阳光的校园再次相遇!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