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举办“学报告、读好书、做好人”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程根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程根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陕西旬阳市图书馆联合旬阳市太极城文化研究会在市图书馆祝尔慷大道分馆开展“学报告、读好书、做好人”读书分享活动。

旬阳市文联副主席黄振琼、旬阳市图书馆副馆长刘明、旬阳市图书馆办公室马丹,旬阳市图书馆分馆工作人员胡秀珊、向开,安康伍柒映画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卢苇子及太极城研究会会员等参加活动。

黄振琼引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太极城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家荣向大家介绍参会人员,并解读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


 

摄影/卢苇子


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论述,继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联和全国作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用二十大报告武装思想,用讲话精神引导文风,让太极城文化研究会文研工作更加贴进旬阳社会实践和生活实践,把工作定位到促进旬阳“一强五好”高质量发展、把文研成果自觉转化促进实现旬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来,在兴文强旅、乡村振兴、打造太极城地域文化品牌方面,彰显团队优势,创建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文化团体。



本次活动重点阅读旬阳作者夏崇庆《不平静的乡村》和黄振琼《驻村扶贫记》两本书,选择朗诵部分章节、领读精彩书评、即兴点评发言。阅读会由太极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鲁玲主持。研究会吴有臣、赵小红、朱玉花、张志琴、常正安、汪兴龙、吴昌根、郭明瑞、鲁玲、李琴、朱升来、刘明等分别阅读部分章节并分享精彩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驻村扶贫记》《不平静的乡村》这两本书可读性强,文风朴实,情感真挚。《驻村扶贫记》生动展现了身在一线的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工作力度、强度、难度,这些人物故事充分诠释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丰满了安康儿女奋力促进脱贫攻坚的历史画卷。《不平静的乡村》,作者笔下的乡镇干部有血有肉,活灵活现,这群干部置身岗位,和农民一样有着自己的问题困难,也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作者通过细致绵密的事件和人物,热情讴歌党对三农工作的关心重视,褒奖乡镇村组干部平凡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乐观随和、朴实善良的优良品质,反映陕南农村的可喜变化。

黄振琼讲述自己驻村扶贫期间的经历,真实而亲切,有助于拉近与读者的距离,分享了自己创作的感受,收到了良好效果。太极城文化研究会马新副会长作总结讲话。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