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安塞腰鼓”课程荣获陕西省中小学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   作者:高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3.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帅)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省中小学精品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选送的“小学体育安塞腰鼓三年级(上、下)、四年级(上)”课程,经学校申报、县市逐级评审推荐、省级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等环节,现认定为陕西省中小学精品课程。


1.png

2.png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紧紧围绕“以红色教育为主线,以特色课程为品牌”,传承和弘扬陕北民族文化为己任,把“安塞腰鼓”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4.jpg


安塞腰鼓课程以培养学生的审美力、创造力、感受力和自豪感,锻炼学生的运动力、合作力、表现力为最终目标,通过讲解传统安塞腰鼓文化、教授传统安塞腰鼓技艺,让学生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和熏陶,学会基础的安塞腰鼓打法、编排出安塞腰鼓组合动作,感受陕北文化的魅力,自觉传承安塞腰鼓这一传统技艺。并在这个过程中,学会欣赏美、创造美,在锻炼学生意志的同时,完善学生的认知结构、改善其学习方法,学会认识自我、表现自我、展示自我。


6.jpg


安塞腰鼓课程被认定为“陕西省中小学精品课程”,学校将以此荣誉作为前进的动力,继续积极探索研究,进一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与发展。


7.jpg


编辑:晓佳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