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学子在第七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作者:兰本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兰本波)10月3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因疫情防控原因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汉阴县初级中学吴矜娱同学代表安康市参赛并取得初中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该校教师尹行玉担任指导教师。



据悉,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及安康市教育局“关于举办全省(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要求,汉阴县初级中学9月份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各选手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结合学习和生活,形象、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吴矜娱同学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市级比赛,经过逐级评选、严格评审及网上公示,最终参加省级决赛及国赛选拔赛。决赛环节,该选手发挥稳定,将法律知识活学活用,最终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汉初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汉阴县初级中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争当宪法宣传员”“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故事传大家”“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及征文比赛等,通过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宪法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入脑入心。此次组织学生参加全省宪法演讲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也充分体现了该校师生在宪法宣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