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县:中医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助成长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张玉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 通讯员 张玉龙)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的关键举措,不仅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意义非凡,而且对于培育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意义重大。近日,渭南市合阳县中医院和城关中学共同举办的“合阳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传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杏林有约”中医药社团活动室举行。


112.jpg


双方领导共同为文化传播基地揭牌,医院为学校中医药社团赠送了中医药经典书籍《伊尹汤液经》及《全国中小学生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同学们拿到书籍后,迫不及待地翻开阅读,徜徉在传统中医药文化知识的海洋里。

大家一同参观了“杏林有约”中医药社团活动室,师生们通过药材标本认识中药材,了解古代名医、阴阳五行及针灸、拔罐、刮痧等疗法,深刻体会到祖国传统医学的文化魅力和“天人合一”唯物朴素的养生保健理念。



自“杏林有约”中医社团成立以来,学校与中医院联袂合作,持续开展了多种体验活动,让学生在各种体验中了解中医、感受中医、热爱中医,在学习中医知识的同时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中医国粹传承的种子。

今后,城关中学将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基地建设,大力开展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中医药文化渗透到课堂中,中医药理念深入到师生意识中,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而共同努力。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