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职教中心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作者:惠刘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惠刘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中职生,11月1日上午,神木职教中心联合神木市检察院、神木市滨河新区派出所在师生活动中心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神木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丁中唐,神木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小英,神木市滨河新区派出所副所长云孝平、民警李常瑞,神木职教中心副校长杨亚平、德育处主任高裕等出席报告会。神木职教中心全体2022级学生及班主任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进行了聘任仪式。神木职教中心聘请检察官王小英担任法制副校长,丁中唐校长向其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


 

之后,新聘任的法制副校长王小英作了题为“法制进校园,平安伴我行”的专题报告。结合法律知识,王小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现实生活中一些发人深省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对在场学生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

 滨河新区派出所副所长云孝平作讲话。他以十多年的从警经历为基础,深入分析造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根源,告诫广大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公民。



此次法制教育报告会,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为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编辑:夏雨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