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保安镇文峪小学开展平安建设普法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王铁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 王铁炉)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安全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3日,陕西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文峪小学邀请保安镇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普法宣传队成员为全体师生进行普法教育。



普法宣传队成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网络诈骗、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杜绝校园欺凌行为等方面,通过经典案例的讲解分析,帮助学生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号召学生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诚实守信,礼貌待人,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面对校园欺凌敢于说不,网络交友需谨慎,出门尽量结伴而行或随家长出行,陌生人给的糖果饮料等不可接、不要吃、不能喝,不去河边等陌生水域游泳戏水。

当天举行的报告会,该校460多名师生共同听取现场宣讲。通过此次平安建设暨法律宣传校园安全报告会,旨在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潜移默化中让守法的种子在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

下一步,保安镇文峪小学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传递法治正能量,将法治意识融入师生们的日常生活中,通过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