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司法局保安司法所扎实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法律教育及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及教学安全,11月2日,陕西洛南县司法局保安司法所联合保安派出所、镇综治中心、保安中心小学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暨平安建设报告会,引导孩子们认真学习法律、宣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建设以法治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法治文化,达到营造浓郁的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校园氛围,同时,有效提升了全镇的法治政府建设及“九率一度”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司法所负责人以该校法制副校长的身份,以《学法用法,摈弃不良习惯,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深入浅出向师生阐述了法律知识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概念,并告知同学们受到不法侵害时应该怎么办。



      派出所负责人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防范保护意识》为主题并用身边事例,结合校园欺凌和暴力、游戏打赏等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学生自身安全防范和校园安全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等知识,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

      镇政法委员给师生宣传了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相关内容,现场发放《致保安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要求每位小学生要将一封信和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问卷利用周末回家之机原原本本宣传给家长,以切实提升全镇平安建设宣传效果。   

        据悉,这是保安司法所和保安镇中心校精心谋划,紧紧抓住“八五”普法宣传学习过程中青少年这一重要群体,开展的“法律进校园”宣传活动。保安中小学近千名师生聆听宣讲,分管领导保安镇政法委员到会指导会议。这次活动共发放各种法律宣传资料一千余份,以普法形式将法律知识带进校园,带到学生身边,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收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