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洛南县古城镇中心小学开展“弘扬好家风”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杨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功能,近期陕西商洛市洛南县古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系列主题活动。



学校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家长朋友共同参与活动;校内借助显示屏、橱窗平台,以校园广播、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手抄报的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推广。让家长了解良好的家风、严正的家教,对孩子成长、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等方面的导向培养;让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得到品格滋养,健康成长。



悠悠华夏五千年,风流人物繁若星。《颜氏家训》对修身、治家、处世、为学的具体阐释,《曾国藩家书》中十六字箴言对勤俭二字的殷切叮嘱,《钱氏家训》中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思想行为的规范教诲……此类蕴含家庭教育智慧的家风家训,古往今来培养了诸多仁人志士,这些“金玉良言”之所以经久不衰,皆因其中的治家育人的思考在新时代乃至将来仍具有重要借鉴之意。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蔚然,国风浩荡。一个个家训故事,一句句家风箴言,映照着言传身教的优良传统,承载着祖辈对后代的期望嘱托,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与美德。相信学校、家庭、社会都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助力学生在优良家风中汲取养分、涵养品格,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每个家庭前进的脚步为助推国家前进的步伐奠定根基。

 

编辑:金苗           责编:温言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