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举办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作者:吴利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利强)“刚才我们伴随优美的音乐走过一片森林,寻找到了你心中的那棵树或那朵花。现在,请大家睁开眼睛,画出你心中的那棵树或那朵花,在枝干或花瓣上写上自己最优秀的五种品质。”11月11日下午,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妇女儿童幸福导师杨婧作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培养积极心态,应对工作压力——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关怀”


讲座会场.jpg


杨婧也是一名在职教师。因此,她非常了解老师的工作特点,也能设身处地地站在老师的角度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本次讲座,她主要围绕“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提升职业幸福感”展开话题,从“压力认识:我的压力是什么”、“压力的影响因素:我为什么有压力”和“压力的应对策略:我应该如何应对压力”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出示《教师心理健康调查数据统计图》,让大家认识到有工作压力并不可怕,这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只要处理得好,让压力保持在“最佳压力区”,反而能提高工作绩效;面对压力,我们要正确分析压力源,采用积极的心态摆脱压力的不良影响,让愉快、高兴、兴趣、好奇、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等积极情绪激发我们的正能量,培育阳光心态,从而悦纳自己,善待他人,适应环境。同时,她又传授大家“合理的宣泄、巧妙的转移、适当的表达、恰当的运动”等情绪管理的妙招,教会大家积极应对工作压力,从而有效地提升职业幸福感。

她的讲座,不仅有科学理论的支撑,而且有典型的生活事例,让人觉得并不空洞、不高深,而是非常切合实际非常实用。讲座中,她和老师们交流互动,解答困惑,消除他们存在的心理障碍,教给缓解压力的办法,让老师们如坐春风如沐阳光,仿佛进行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