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县城关小学:开拓视野增见识 寓教于乐促成长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研于思,学于识。秋去冬来,渭南市合阳县城关小学师生走出校门,深入校外实践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三课堂”教育活动,促进校内外资源有效整合。

1.jpg

4.jpg


孩子们走进现代农业园、乳业基地、养殖合作社探秘。他们认真听,仔细看,勤动手,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植物,懂得了食物的来之不易,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对培养他们知农爱农、热爱劳动的理想情怀产生深远影响。


警生零距离,护航助成长。孩子们走进基层派出所、巡特警大队, 了解警察叔叔的工作环境,学习自我防卫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感受警察的神圣职责,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5.jpg

6.jpg


风渐起,一片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孩子们前往植物园、体育场,快乐“童”行,拥抱自然,探索新知。

非遗传承,人人参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葫芦工艺坊、提线木偶剧团,探究学习葫芦刻画方法与提线木偶的表演技巧,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开拓视野增见识,寓教于乐促成长。合阳县城关小学坚持夯实“第一课堂”、活跃“第二课堂”、丰富“第三课堂”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第三课堂”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广阔、丰富的平台,引导孩子们在实践中知恩懂礼、乐学善思。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