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直小学督学全员参加省级教育督导案例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刘晓群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刘晓群)为了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升责任督学工作质量与水平,11月以来,汉中市西乡县直小学督学责任区积极参加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教育督导案例征集工作。

74b3197ea0ea956bfb2515697f1ac56.jpg


西乡县直小学督学责任区在接到上级通知后,于11月7日利用例会时间,认真组织学习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征集2022年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案例的通知》,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明确征集内容和标准、数量等要求。在此基础上,责任区四位督学结合日常督导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和《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规定的督导事项,侧重“双减”“五项管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畅谈选题设想,充分交流,互相启发,各自确定督导案例选题方向。

在确定选题之后,他们开始了撰写工作。他们按照“案例背景”——“案例描述”——“案例分析”的范式要求,根据各自选题展开撰写,客观详实地反映责任督学日常督导的细致工作过程和有效督导结果。为了确保案例质量,督学们反复打磨、潜心修改,还比照参考教育部网站公布的优秀督导案例虚心地征求大家的意见,进行互相评论、合理建议。为了有一个好标题好内容,不惜字字斟酌,反复思量,努力提高自身撰写案例的水平。

选题撰写工作也到了向上级推荐提交优秀案例的时间。大家本着公平公正、质量第一、背景清楚、描述详实生动、立意新颖、反思分析对同行有启发和教益等标准,对撰写出的数篇督导案例进行评价比较,最终选定葛作刚督学的《责任督学如何督促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工作》、刘晓群督学的《督以加力,导以为谋,共筑平安》等几篇督导案例向上级推荐提交,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


编辑:西亮           责编: 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